福州新闻网
  
  
  

泉州发布春节消费警示:预订年夜饭得防菜品临时调价

2017-01-24 09:44:11  来源:泉州网
  

  本周五就是除夕了,部分市民早早地在酒店预订了年夜饭。但是,年夜饭“变味”怎么办?近日,泉州市工商局发布了春节消费警示,若遇消费纠纷,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

  近日,记者走访泉州市区多家酒店后发现,年夜饭市场火爆,一些星级酒店的包厢早在去年已被预订一空。“现在可以帮您预订明年的。”鲤城区一家老牌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除夕外出享用年夜饭自然是件好事,但工商部门表示,受到节日期间部分食品价格变动、酒店服务人员短缺等影响,个别酒店不同程度地出现降低服务标准、临时调整菜价、变相涨价、单方违反约定等问题,菜肴分量短缺、上菜速度慢、原料不新鲜或成为年夜饭消费投诉的热点。

  为此,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预订年夜饭要注意4个方面:

  1.签订就餐合同,明确酒店提供所订菜品的具体用料、分量和价格的明细,并在年夜饭就餐时加以比较;

  2.防备额外收费,详细询问酒店在节日期间就餐是否还有其他服务和收费项目,以避免纠纷;

  3.选择适合的酒店,在预订年夜饭前要对多家酒店的年夜饭的质量和价格进行比较,更要与平时的酒席标准进行比较,看价格是否合理;

  4.先看账单后结账,有些酒店在结账时会出现“算进不算出”的账单,单方面增加收费项目,消费者要先看账单后埋单。(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