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客场挑战广州队 首钢“前八之争”不容有失(图)

2017-01-24 14:1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客场挑战广州队 首钢“前八之争”不容有失(图)

  今晚北京队将在客场与广州队相遇。北京队此前在主场击败两支江苏球队,这让北京队联赛第八的位置得到了一些稳固。与此同时通过这些比赛,北京队的状态与士气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都是好事情。而今晚对阵早已无缘季后赛席位的广州队,北京队不容有失。

  北京队目前的战绩是17胜13负,位列联赛第八位。在北京队之前的是山东队,他们领先北京队仅一个胜场;排名联赛第九位的是四川队,他们也距离北京队只差一个胜场;江苏队位列第十位,他们目前的战绩是15胜15负。这些球队之间的联赛排名争夺非常激烈。

  除了北京队外,其他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今晚的对阵分别是:四川队打福建队,江苏队打北农队,山东队打深圳队。按照球队整体实力对比,四川队、江苏队赢球的可能性大一些,山东队与深圳队难分伯仲,比赛胜负要看哪个球队临场发挥更好。

  如果四川队、江苏队、北京队、山东队都能赢球的话,那么在春节前这几支球队的联赛位次将保持不变。但如果北京队赢球的同时,山东队失利的话,那么北京队将与山东队的战绩相同,这个时候比较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交手记录与小分的话,那么北京队将占据优势。换言之,北京队有可能上升到联赛第七的位次。虽然联赛名次有可能继续上升,但北京队对此的态度还是,现在不想排名的事情,就是专心打好每场比赛。接下来每场比赛都是硬仗,必须要拿出所有的能力与能量来打。

  广州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曾经给北京队带来了足够大的麻烦。那场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广州队与北京队的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特别是广州队的内线给北京队带来强烈的冲击力。而现在广州队将坐拥主场之利,只是他们早已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并且队中的一名外援史蒂芬森也因伤赛季报销,这都会对于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北京队而言,要想打好与广州队的比赛,他们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如同此前两场与江苏同曦队与江苏肯帝亚队的比赛一样,每个球员在场上的执行力与战斗力都要保持下去,球员们要把比赛的细节做好,不给对手机会。

  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北京队内线球员都有比较明显的状态提升,特别是朱彦西已经找回了此前中远距离的投篮手感。不仅如此,他在防守与抢篮板上也做得不错,上一场比赛他甚至抢下了12个篮板。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对朱彦西说,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只要我们的四号位能表现强一些的话,那么对于球队的帮助是很大的。而且有些帮助还是无形的。”闵鹿蕾说。

  (记者 宋翔 摄影 黄亮)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