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市晒出2016年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成绩单”

2017-01-23 15:41:49  来源:宁德晚报
  

  治理“餐桌污染”,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20起,主要食品治理指标抽检合格率均达到省定标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有了保障;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7478套(户),更多低收入家庭有望圆了“安居梦”;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98辆,新增公交线路6条,优化公交线路17 条,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通报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2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除中心城区屠宰场搬迁改造工程滞后外,其余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实在在为市民在社会保障、教育、出行等各方面解决了不少难题。

  【关键词:衣食住行】

  ◆主要食品抽检合格率达省定标准

  在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去年宁德市开展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 工程”工作,宁德市主要食品治理指标抽检合格率均达到省定标准。各监管部门共开展各类检查10297次,出动人员25504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20起。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7478套(户)

  在“安居”方面,去年宁德市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 资15.4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73.97%,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7478套(户),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完成造福工程新居建设25690 人

  在实施造福工程方面,去年全市已完成造福工程新居建设一层封顶及以上6560户25690 人,占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4.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完成2000户农村危房改造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去年完成2000户危房改造任务,占目标任务的100%。

  ◆完成国省道安保工程100公里

  去年,宁德市推进公路安保工程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农村道路交叉口安全设施建设工程,完成国省道安保工程100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67%;完成农村公路安保提升工程252.9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48.8%。已完成30处农村道路交叉等安全隐患整治,占目标任务100%。

  ◆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8辆

  去年,宁德市实施公交服务便民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082万元,占目标任务的261.59%。 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98辆,占目标任务的245%;新增公交线路6条,优化公交线路17条,占目标任务的230%;已建成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个,占目标任务100%;寿宁县亿通公交公司南阳公交枢纽站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50万元,占目标任务的125%。

  ◆完成农村路网工程319公里

  在实施农村“村村通客车”工程方面,去年宁德市累计完成投资7.94亿元,占目标任务的260.8%。完成农村路网工程319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59.5%;建设农村港湾式客运站9个,占目标任务的300%,建设新型农村候车亭110个,占目标任务的367%。

  ◆医疗救助基金提至每人每年400元

  去年,全市9个县(市、区)已出台相关文件,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政府筹集标准已从医疗救助对象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400元。

  ◆医保补助提至每人每年410元

  去年,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已从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10元。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提至每人每年45元

  去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标准,已从每人每年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5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