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前行建设新福建——写在省人大代表走出福建会堂之际

2017-01-23 15:41:09  来源:福建日报

砥砺前行建设新福建——写在省人大代表走出福建会堂之际

  22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们带着美好愿望走出福建会堂。 记者 游庆辉 摄

  22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肩负大会重任,满怀信心和希望,步出福建会堂,即将启程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踏上新的征程。

  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一定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认真全面地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奋发努力。

  省人大代表、漳州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工作要紧扣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和“四个切实”来展开,对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云霄要乘此会议东风落实好政策,要抓产业扶贫,解决贫困村每年10万元村集体收入的问题;要抓家业的扶贫,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要解决学业问题,通过社会帮扶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经费不足的问题;要抓保业扶贫,通过政府保险政策兜底,实现2017年云霄全脱贫。

  省人大代表、泰宁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曾凡人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构建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为下一阶段泰宁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泰宁将着力提升品牌效应,力推旅游业转型升级。

  “当前政府对企业帮扶越来越精准,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今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省人大代表、福建华橡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清华表示,今后将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技术对标、协同攻关,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作用,推动企业产品由低质、低价、低端向高质、高价、高端迈进。

  省人大代表、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颖表示,回到岗位后,将进一步吃透本次大会精神,更好地履行一名基层代表的职责。“新一年,我们将着重在三农领域做好调研分析工作,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出台更精准的产业政策。”林慧颖说。

  “我们将继续尽心尽责地履职,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为建设新福建聚智聚力、献计献策,推动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代表们说。

  (记者 张辉 陈亮)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