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长假免收小车通行费 客运迎高峰票价低于去年

2017-01-23 15:32:59  来源:泉州网
  

  春节长假 免收小车通行费

  春节长假将至,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据介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1月27日(除夕)0:00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00。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目前,我市的普通公路没有收费站,所以也就不存在免通行费了。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享受免费。

  据悉,高速公路免征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办理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免费车辆走ETC专用车道照样不收费,不属于免费车型的,走ETC专用车道照常收费。

  “免费的车型通过不收费。”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因为ETC是电子化的,由电脑控制的,所以只需在电脑上设定一下就行了,免费车型通行不会被扣钱的。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免费车型如果进高速时走ETC专用车道,请出高速时也走ETC专用车道,这样形成ETC卡一个闭环,才不会发生不良记录。

  客运迎来高峰 票价低于去年

春节长假免收小车通行费 客运迎高峰票价低于去年

  客运迎来客流高峰 (陈晓东 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