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开启一周多 厦门站、厦门北站拾得物件349件

2017-01-23 09:47:01  来源:厦门日报
  

春运开启一周多 厦门站、厦门北站拾得物件349件

  周爷爷的家属向民警道谢。

  春运大幕揭开一周多,回家的人越来越多,同样增多的还有遗留在火车站的物品。不仅有人将身份证、行李丢在车站,还有老人小孩差点被弄丢的。

  记者从厦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自1月13日以来,厦门站、厦门北站共拾得物件349件,价值达35万余元;接到老人、小孩走失报案共5起,所幸被全数找回。

  【案例1】

  母亲转身买票

  4岁儿子跑丢

  19日上午,黄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准备从厦门北站搭动车返回深圳。买到票,一回头,孩子不见了!她在出发层来回跑了三趟没找到,赶忙找到铁路民警。

  “母亲急得眼睛都是红的!”女民警刘建廷说,当时调取监控发现,小男孩在母亲买票时跑出售票厅,离开了出发层。“孩子在出站口!”不到15分钟,民警就发现了孩子的踪影:不到民警腰部高的小男孩,站在人群里一脸茫然。黄女士则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案例2】

  大意坐过了站

  七旬老人落单

  18日中午,厦门火车站民警邹磊在厦门站南广场巡逻时,发现一个白发老人独自坐着。上前询问时,老人话语含糊不清。民警得知老人姓周,72岁,本是坐动车从南昌到厦门北,不料坐过站到了厦门。

  当时,老人行动不便,身上也没有任何联络工具,民警们给老人倒了热水,并通过查询辗转联系到家属——两个小时后,家属赶到厦门火车站。原来,老人患有轻微的脑退化症,不小心走失了,“父亲又没有手机,真的很怕找不回来了。”

  【案例3】

  一心赶火车

  包扔在安检机

  19日下午,前往莆田的李先生一过安检,拖起行李箱就冲上动车——贵重的背包被留在了安检传送带上。

  发现背包的是厦门北站的值班民警谢晶,他通过广播反复播报,无人回应后,于是打开背包找出联络方式。接到电话时,李先生已经坐了三个站。隔天,李先生重回厦门北站取背包,包里六千元现金和文件都在。

  厦门北站民警孙骜伟提醒,安检口是最容易丢失物品的地方。民警说,近七成的物品最终能物归原主,剩下的会在火车站保留三个月,除贵重物品外,无人认领的物件将被销毁。(记者 谢静 通讯员 林艺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