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未来几天厦门持续晴好天气 白天气温会逐日攀高

2017-01-23 09:16: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有句民谚“落霜有日照,乌寒著无药”,说的是就算冬天下霜,但只要太阳出来就不会觉得有多冷,否则可就冷得受不了了。所以,尽管昨日夜晨气温偏低,但白天有了阳光的抚慰,寒意倒没那么凛冽。气象部门预测,我们将在晴日当空的好天气里度过猴年的最后几天,白天气温还会继续攀高,很适合出门购买年货,返乡的朋友也不用担心雨水阻路了。只是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多穿些衣服。

  昨日清晨依旧寒意较重,市区最低气温只有9.4℃,白天在阳光的烘烤下,气温快速蹿升,最高温达到17.5℃,岛外有的地方气温甚至冲破了20℃大关。昨日东北风一直较为强劲,市区风力达到了3-5级、阵风6级,这也加重了夜晨的寒意。

  今天的天气基本是昨天的翻版:夜晨最低气温在9℃上下,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7℃;东北风劲吹,市区风力可达4-5级、短时阵风7级;空气较为干燥,相对湿度维持在45%至75%之间。

  明后天东北风有所减弱,市区风力将降至3-4级,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9℃至21℃,夜晨最低气温将达到11℃上下。

  春节假期天公会是什么样的脸色呢?气象部门预测,除夕、大年初一天气都还不错,但大年初二开始就会有雨水光顾了。(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