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篮职业联赛:四川力克“领头羊”上海队取关键一胜

2017-01-23 15:24: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22日电(记者陈地、李华梁)22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展开了第30轮的争夺,已遭遇两连败的四川队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上海队,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较量,四川以122:116力克上海队,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上海则遭遇了赛季第五败。

  此前两个客场,四川先后输给了吉林和辽宁,进军季后赛之路显得愈发艰难,目前和江苏同为15胜14负联赛排名第九,落后第八名北京队一个胜场。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上海队,老将刘炜伤愈复出,四川全队上下十分渴望一场胜利提升士气。

  比赛一开始,孟达便命中一记三分,王汝恒和张春军接连上篮得分后,四川取得了7:0领先的开场。暂停回来后,上海队依然手感不佳,四川很快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首节后半段,上海队弗雷戴特连续依靠个人能力缩小比分,首节战罢,四川以24:20领先。

  第二节刚开始,约什一记暴扣打中2+1,但上海队弗雷戴特、卢伟和刘晓宇接连投中了4个三分,四川队则依靠哈达迪、约什两人内线上的优势频频得分,双方你来我往,四川始终保持微弱领先。半场结束前一分钟,上海队鞠鹏因为防守哈达迪接连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弗雷戴特命中压哨球,半场结束上海队55:54领先1分。

  第三节比赛,弗雷戴特手感依旧火热,打成1记3+1后,个人得分已超过30分,刘晓宇三分命中后,上海队逐渐拉开了比分。第三节结束阶段,四川打出7:0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第三节结束,四川以86:89落后三分,双方进入决战。

  第四节开始,四川队哈达迪、蔡晨连续强打内线连拿6分,将比分反超。蔡晨篮下再次上空篮得手后,四川以101:91已领先了10分。第四节进行过半,上海队仅得到两分,胜利的天枰逐渐朝四川倾斜。比赛最后时刻,四川队张春军连续争抢到关键前场篮板,为四川队将胜利牢牢掌握在了手中。最终,四川队依靠末节36:27的出色发挥,以122:116战胜了强大的上海队。

  全场比赛,四川队7人得分上双,哈达迪得到38分22板的大号两双,孟达24分,张春军12分10板4个助攻,“鹰王”约什发挥依旧欠佳,仅得11分。上海队方面,弗雷戴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50分,并投中了9记三分,刘晓宇和亚布塞莱分别得到19分和17分。全场四川队篮板球56:34净胜上海队22个。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