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男排联赛:北汽男排完胜上海 锁定主场优势

2017-01-23 15:24:08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男排联赛:北汽男排完胜上海 锁定主场优势

  外援桑德(中)与队友庆祝得分。

  昨天,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第8轮的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迎来老对手上海队,结果他们以3比1击败对手,以13胜1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榜首,同时也和上海队一起进入四强。

  力拼 派出全部主力

  不同于上一场客场挑战上海,此次坐镇光彩体育馆的北汽男排派出了全部主力。奥利奥和桑德两位外援首发出场,江川、胡希召、康慷和谷佳丰也都出现在场上。而上海队则派上了格罗泽尔、孔特两位外援,搭配戴卿尧、詹国俊、张哲嘉等等。

  首局比赛,北京队打得顺风顺水,以25比23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率先取得领先的换成了上海队,他们以25比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北汽男排调整状态,胡希召的拦网继续发挥作用,将比分带到了14比9。之后在20比16领先时,他们再次用三人拦网挡住了孔特的进攻,以25比19胜出。接下来的第四局,占据领先优势的依然是主队,他们以25比19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1击败对手。

  意义 决赛多一主场

  虽然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但是昨天下午和上海队的比赛对于北汽男排来说依然相当重要。因为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队是联赛的卫冕冠军,去年曾经豪取联赛16连胜的北京队,就是在决赛中不敌对手的。

  在两队的上一轮交锋中,主教练李牧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在输赢都能够确保球队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派出部分替补阵容在客场挑战上海。虽然1比3输给对手,但显然球队达到了练兵和知己知彼的效果。这次回到北京,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主队打得酣畅淋漓,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上海,为球队在半决赛乃至决赛之前树立了信心。

  此外,在昨天战胜上海之后,北京队锁定了常规赛头名的位置,这意味着他们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会多拥有一个主场优势。(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