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17个PPP项目2016年签约落地 投资258.46亿元

2017-01-22 09:49:58  来源:泉州网
  

  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16年泉州市大力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共计17个项目、投资258.46亿元签约落地。

  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高速公路工程,总投资额达47.08亿元。其他签约落地项目包括:泉州市泉惠石化园区重件道路以东区域码头及配套、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晋江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一期)运营服务采购、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山线绿道、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房)改造、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南安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南安市海峡科技生态城A片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泉州台商投资区张经13路北延伸段(东西主干道—张青公路)和百东大道巨大段(张经3路至张纵20路)、泉州植物园、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

  值得一提的是,山线绿道、泉州植物园、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南安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南安市海峡科技生态城A片区入选财政部等20部委联合公布的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

  接下来,泉州市将继续运作推广PPP模式,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领域,推行PPP模式强制应用试点工作。而对项目有现金流、具备运营条件、市场化程度较高、操作相对成熟的其他领域,要广泛运用PPP模式,成熟一类、推进一批。(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