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侵吞500多万补偿款 福建“红通”人员被抓捕回国

2017-01-22 09:4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21日电(记者 沈汝发)侵吞500多万元村民征地、赔青补偿款,先后外逃至莫桑比克和莱索托。福建福清市一名被红色通缉令追捕的犯罪嫌疑人池晓坤日前被警方抓捕回国。

  据警方介绍,池晓坤是福清市龙江街道观音埔村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出纳。2009年8月起,福清核电厂生活安置区及建桥、修路等项目在观音埔村征地共760多亩。池晓坤作为村出纳,负责向村民发放补偿款。

  2011年2月下旬,池晓坤以病假为由失去联系,经审计,由他经手的征地补偿款中,共有500多万元征地补偿款未发放到村民手中。

  福清市纪委立即对池晓坤立案调查,福清市警方对其上网追逃。据福清市公安局局长副王祥春介绍,警方经调查发现池晓坤已携款经由香港逃往莫桑比克,警方多次走访池家,一方面开展规劝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走访侧面了解池晓坤在莫桑比克的具体落脚点。

  2016年,福清市公安局成立“猎狐2016”境外追逃专班,全力追捕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逃犯。警方调查得知,池晓坤已由莫桑比克逃往莱索托,并在莱索托首都马塞卢郊区自营两家小超市。追逃专班通过专门力量获取到池晓坤在莱索托的超市方位图、住处、使用的车辆及其工作的超市视频截图,确定了视频中的男子正是池晓坤。

  2017年1月5日,警方飞赴莱索托执行缉捕任务。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薛爱忠介绍说,缉捕团一行克服了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困难,与莱索托警方、移民局、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等部门沟通协调。1月9日,在上级公安部门的带领和莱索托警方与大使馆的配合下,缉捕团成功于其住所内抓获池晓坤,并从其身边查获一把9毫米口径手枪及子弹十余发。1月12日,池晓坤被抓捕回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