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引导人才投身青少年足球 上海表彰优秀基层足球教练

2017-01-22 10:48: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记者朱翃)2016年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李伟一、杨於林、武明、顾丽娟等七位来自基层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成为第二批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员,上海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讲师刘大祥获得评委会提名奖。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上海足球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海市体育局近年来大力夯实青少年足球工作。去年举办的第一届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在全社会引起了较大反响,形成了一定的示范效应。

  本次评选出的最佳教练员既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也有小学足球老师;最年轻的顾丽娟今年31岁,带队6年,最年长的杨於林已经65岁,带队38年。他们由上海各区体育部门初审推荐,主办方组织评委会进行复评和终评。评审内容包含了政治素质、资格要求、人才输送、带队成绩、训练管理与创新等五个方面。“提名奖”由评委会直接评定,表彰为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作出特别贡献的教练员。

  在颁奖典礼的现场,主办方为每位获奖教练都精心制作播放了视频,真实记录了获奖教练员扎根基层的身影。来自绿地申花、上港、申鑫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朱广沪、吴金贵、马良行、孙雯、顾兆年等中国足球和上海足球知名人士分别为获奖教练颁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长期支持这些获奖教练从事青少年足球事业的亲朋好友如家人、领导、学员家长、校长、老师等一起来到现场,讲述获奖教练的足球故事。

  “这样的表彰,对于我们这些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教练员来说,非常暖心。”获奖教练员武明说,“我们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更多教练员投身上海青少年足球事业,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踢球,让中国足球的底子越来越扎实。”

  上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表彰长期扎根基层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示范效应,促进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