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年无三大赛冠军头衔 丁俊晖状态堪忧

2017-01-22 10:4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六年无三大赛冠军头衔 丁俊晖状态堪忧

  丁俊晖“击球雷达”如何修,还是个问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老对手乔·佩里的对决中以1比6惨败尴尬出局,且全场单杆最高分仅为54分,今年将满30岁的丁俊晖已面临6年没有斯诺克三大赛冠军头衔的境地,状态堪忧。

  世锦赛、英锦赛以及斯诺克大师赛被称为斯诺克的国际三大赛事,丁俊晖上一次在三大赛中夺冠就是在2011年的大师赛上,当时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击败傅家俊后夺冠。自那以后,丁俊晖虽然在排名赛中偶有斩获,但距离斯诺克最重要赛事的王者头衔却是越来越远。丁俊晖与乔·佩里是非常熟悉的老对手,在此前双方的16次交锋中,丁俊晖取得了13胜3负压倒性的胜利,心理上占据着优势,但昨天他在比赛中却是手感全无,整场比赛只有一次打出了一个单杆54分,其余时间不是失误频频,就是只能干坐板凳上观看对手表演。虽然乔·佩里在比赛之后依然盛赞丁俊晖是斯诺克界最伟大的球手之一,但国际台联网站上对于丁俊晖的表现却是一点儿也没有客气:“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死气沉沉,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一贯精准的击球雷达出现问题。”6年前的这个时候丁俊晖捧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此后他就再也没能在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上有所斩获。同时,与丁俊晖同时代的球员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却相继完成了大满贯的伟业,丁俊晖迫切需要找到症结。(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