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秘“网优师”: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职业前景不错

2017-01-22 09:10:27  来源:重庆晨报
  

  你知道“网优师”吗? 他们的工作就是 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29岁的网优师李杰既做培训又做项目,他认为其职业前景不错

  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上,你的,他的,所有人的手机,不会因为网络信号追不上高铁时速而停摆。

  “这是一个很形象的画面,我们干的就是让两者速度和谐。这就是网优师(全名: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的贡献。”李杰站在讲台上,绿色的激光棒像一条畅通无阻的公路,顺着它进入各种条线交织的网络地图,“我们就是问题的解决者,让信号满格。”

  李杰和他的学员年龄相仿,都是“85后”。这位29岁的网优师“掌门”很忙,临近春节也没有空闲,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内容:培训、上课,谈业务、做项目。

  “网优师职业的前景不错,按照目前的情况,月薪5000元是最基本的门槛,高手级的拿两三万也正常。”李杰认为,高薪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他,等同于“信号发射器”

  19日上午,江北区嘉陵三村创业园中的重庆路优星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约有1/4篮球场大小的培训室内挤满了一群“85后”,他们的目光紧盯着老板兼讲师李杰。

  李杰身着一袭黑色风衣,蓦然之间似乎有《黑客帝国》中网络黑客尼奥的影子。不过,他的话比尼奥的话要多得多,但是语速并不快。扬声器中不断地传出李杰的声音。50多位培训学员的目光,随着李杰的激光笔在游动。

  投影仪上花花绿绿的图表着实让人看着头大,但在李杰讲解一小时后,这些难懂而专业的技术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如果这里信号无法覆盖,应该怎么办?”学员偶然发问,李杰依旧从容地侃侃而谈,从信号发射的原理到问题的症状,再到给出解决方案,一系列连贯的讲解,听得学员心服口服。

  “马上过年了,来参加培训的人并不比平时少。”连续讲了两个小时课的李杰说,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尽管现在讲课的时间比过去大幅度减少,不过耗费的体力和精力,还是让很少人能够一直站着讲两个小时。

  “创业之初,节衣缩食控制人力成本,我一个人讲一天都很普通,结果是累得半死。”李杰说,创业就是一种搏斗,把身体的机能、技能、精力全部叠加在一起,不停地挖掘自己的潜能,让公司高速发展。

  李杰的同事小赵拿他们的专业调侃说:“老板在台上就像一台高效的信号发射器,培训的学员都能接收到满格的信号。”

  公司是李杰在2015年夏天一手创办的,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解决方案的研发及实施、提供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等专业性较强的高端技术人才培训,“公司的性质决定了信号必须满格的属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