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环最后一段辅路明日通车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7-01-22 07:3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环最后一段辅路明日通车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三环最后一段辅路23日通车。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福州三环最后一段辅路——西岭至永丰互通辅路全线贯通,明日通车。届时,将实现三环辅路全线“串联”,市民从晋安新店益凤村到闽侯荆溪永丰村将更加便捷。这是福州城建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又一个成果。

  西岭至永丰互通三环辅路横跨晋安及闽侯,位于新店益凤村至闽侯荆溪镇永丰村间,道路总长1.26公里,修建宽度37.5米,设双向四车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已贯通,工人正在进行绿化种植等扫尾施工。“按照2016年百日攻坚计划,这三环最后一段辅路要在2017年春节前建成通车,经过市建委、业主方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23日终于可实现通车。”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也将同步投用,该非机动车道属于城建部门的自我加压工程。

  据介绍,辅路北侧也设有非机动车道,计划4月份完成建设。

  23日该段辅路通车后,北幅道路(新店往闽侯永丰方向)将设1个机动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南幅道路(闽侯永丰往新店方向)有2个机动车道,南侧外加1条双向的非机动车道。

  市建委工作人员说,未贯通前,从福飞路上三环路辅道后,车辆行至益凤村程田自然村,道路就中断了。另外,不少市民从三环路永丰段的快车道与辅道交叉口骑非机动车上快车道,造成安全隐患。此次辅路通车后,可大大缓解三环主路的交通压力,减少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