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928件

2017-01-21 11:59:19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2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讨论稿)。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薛卫民出席会议。

  截至19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28件。其中,委员提案716件,占提案总数的77.16%,参与提案的委员366人,占委员总数的51.84%;集体提案212件,占提案总数的22.84%。经审查,立案884件,占提案总数的95.26%;转为“意见和建议”44件,占提案总数的4.74%。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涉及面广,质量较高,针对性强。提案者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深入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省领导高度重视大会提案工作,在《重要提案摘报》上已作出批示46件次。

  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转“意见和建议”的提案则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