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钟维平: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2017-01-20 12:12:36  来源:福建日报

钟维平: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钟维平: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钟维平委员代表省政协社法委的发言:《关于加快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和社区服务窗口整合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得群众欢迎。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综合平台建设。加快制定网格化信息平台建设技术标准,大力推广购买服务或特许经营等PPP模式,以设区市为单元,加快综合受理平台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网格员队伍素质,加大统一招聘网格员力度,发挥社区现有工作力量,协助网格员开展工作,建设网格员培训中心,强化组织管理。三是进一步拓展网格化服务内涵,出台《全省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意见》,不断开发完善特色专业服务模块,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实现便民服务最大化。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运行机制,明晰职能部门与社区居委会的权力边界和职责范围,解决信息平台运行经费问题,强化全程监督考核。五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建议成立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将网格化建设及发展目标,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