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宗华:精准施策 推动创业创新再上新台阶

2017-01-20 12:12:36  来源:福建日报

王宗华:精准施策 推动创业创新再上新台阶

  王宗华:精准施策 推动创业创新再上新台阶

  王宗华委员代表民建福建省委的发言:我省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主要存在政策分散力度不够、主管部门协调力度不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不够浓;创业配套链条不完善,产业集聚效果不佳;创业主体能力不足、空间盈利模式不合理;发展众创空间数量重视多,质量关注少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发挥政策优势,有效整合“六区”的创新创业资源,建立统一的创业服务平台来展示各类不同的创新机会和各区不同的优惠政策,以“六区联动”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多措并举,加大创新创业政策宣传,树立标杆,建设一支精干的导师队伍。三是强化推动新机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尽量提供便利条件,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政府精准的服务能力。四是发展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提升金融资本对大众创新的支撑能力。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可以采用补偿基金加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来吸引社会投资等模式。五是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鼓励吸引高端人才、领军人才引领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