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3个月施工 厦门环岛干道初显“海韵疏林”景象

2017-01-20 12:12:36  来源:厦门日报
  

经3个月施工 厦门环岛干道初显“海韵疏林”景象

  绿化提升改造后的环岛干道黄厝段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眼前的这片绿地,在缓坡的地形上,后排是高大的乔木,灌木丛点缀其下,最前排是高质量的“果岭草皮”,沿路行走百米,花团、景观石点缀其中,令人赏心悦目……记者近日从市公路局了解到,经过三个月的施工,环岛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实现阶段性成果,“海韵疏林”效果初显。

  市重点工程

  投入人力逾两万人次

  环岛干道是厦门南北向交通大动脉,也被称为环岛路的“姊妹路”。去年10月中下旬,环岛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作为“三线四片”项目,是继环岛路绿化景观抢险救灾重建项目后,又一个备受瞩目的市重点工程。

  去年的“莫兰蒂”台风,让环岛干道的绿化景观遭受严重破坏。市公路部门统计,台风过后,受损乔木约11400株,约占总量的四分之一。在抢险救灾过后,为了让这条重要道路尽快恢复“元气”,市公路部门、路桥集团投入人力逾两万人次、设备近四千台次,在三个月内全力恢复、提升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