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成翰:构建智慧城市防灾减灾体系

2017-01-20 12:12:36  来源:福建日报

吴成翰:构建智慧城市防灾减灾体系

  吴成翰:构建智慧城市防灾减灾体系

  吴成翰委员代表民进福建省委的发言:构建城市的防灾减灾体系,提高防灾减灾信息的集成、互联互通、智能处理和信息服务能力,有助于实现防灾减灾信息的交换共享与协同服务。

  为此建议:一要建立针对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的智慧信息系统,包括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处理中心和信息交互终端等。智慧信息系统具有信息采集、处理、交互及辅助决策等方面的优势,对不同城市综合防灾体系的各个阶段都能提供快速、高效、安全而优化的支持。二要将智慧信息系统应用于城市综合防灾减灾体系的全过程。通过物联网技术、3S技术、RFID技术对城市海量信息进行实时动态采集,建立高效的应急组织体系,为突发事件提供物资保障。要制定统一全面的信息收集、分析、判断和行动方案。建立城市灾后重建信息平台和信息管理平台,采集灾后各类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与处理。对城市防灾体系基础设施进行优化和改善。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