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药监总局:百泉小儿泻速停等16批次药品不合格

2017-01-20 12:49: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陈聪)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药监总局近期在药品抽检中发现11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16批次药品不合格。相关企业已被要求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不合格产品。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山西康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分别为4140303和15050100的白带丸,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208的沉香化气丸,河南省百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40201的小儿泻速停颗粒等16批次药品不合格。具体名单已在食药监总局网站上公示。

  上述不合格产品被检出性状、含量测定,以及检查项下的细菌数、装量差异、溶散时限、重量差异等项目不合格。

  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并责令生产企业彻查原因,彻底整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