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裔男子在英疑遭歧视 开车一年被警方拦截17次

2017-01-20 08:51:16  来源:环球网
  

亚裔男子在英疑遭歧视 开车一年被警方拦截17次

  【环球网综合报道】驾车出行就是为了方便与快捷。但是如果出行被警方拦截,恐怕就谈不上方便快捷,而是惊恐了吧。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2016年12月29日,在英国斯塔福德郡的A500大道上,一辆欧宝英速亚汽车当年的第17次被警方拦截。据悉,车主是一名35岁的亚裔男子,名叫阿迪尔•拉赫曼(Adeel Rehman),现已针对斯塔福德郡警方及独立警方投诉委员会提出正式控诉,指控其种族歧视行为。

  2016年1月,阿迪尔在教堂大街遭遇第一次拦截,警方声称其携带A类毒品。而最近一次遭警方拦截就发生在圣诞节之后,A500大道的南行车道被关闭,几名武装警员命令阿迪尔靠边停车,并对该车进行了搜查。警方给出的理由是枪支调查,结果车内并未发现任何违法物品。

  阿迪尔表示,行驶在这座城市,他已经遇到17次这样的情况。“警方叫停我时会告诉我,他们收到情报,怀疑我涉嫌携带毒品或枪支。但是,我真的从来不和这些东西打交道。因此,现在只要一出门,我就开始担心是不是又有警察要来拦我的车了。”

  警方发言人则表示:“该控诉已记录在案,会经过正式程序进行办理。我们将严肃对待此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