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树茉莉主题公园:街头公园“建新园”昨天开放

2017-01-20 07:4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树茉莉主题公园:街头公园“建新园”昨天开放

建新园新种的榕树、美人树等乔木上挂着红灯笼。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记者 石美祥/摄)位于浦上大道建新路口东北角、占地11600平方米的街头公园“建新园”昨天对外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这是市园林建设公司在“绿化福州”行动中重点建设的榕树茉莉主题园。

  昨天下午记者在建新园看到,新种的榕树、美人树等乔木上挂着红灯笼,与草坪上红艳艳的三角梅相映衬,年味十足。顺着新铺设的园路蜿蜒前行至中心广场,6棵胸径在0.8米~1.1米的大榕树“众星拱月”般围着一棵胸径约2.1米的特大榕树。这棵特大榕树无主干,全是气根。中心广场周边是堆坡营造的大草坪,坡上种植了茉莉花等植物。

  据了解,这里原先是木材堆放场,上月8日工人进场施工,清走了垃圾,运进了种植土,营造了自然起伏的坡地,保留了原有的榕树、盆架木、小叶榄仁等大树,新种了榕树、美人树、木棉、小叶紫薇、大叶紫薇、蓝花楹等近200株乔木,以及1000平方米的草皮(草坪)、500平方米的茉莉花、红花继木和三角梅等灌木。

  市园林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市区像建新园这么大的街旁公园不多。建新园的特色是大榕树和茉莉花,还有大面积的草坪,新建的公园很少有这么大的榕树。”

  施工方和监理方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移植的大榕树活下来,他们在地上插了观察孔,既可观察地下有无积水,又能给树根通气,接下来还要给茉莉花喷防冻液,让它安全过冬。

  据悉,建新园占地116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600平方米、硬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括四五百米长的林荫步道(园路)、直径24米的中心广场、三个长方形小广场和配套桌椅、一座四角亭,下一步环卫部门将统一安装移动公厕。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