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网购年货成潮流 买回哭笑不得的囧事一箩筐

2017-01-19 10:27:1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19日讯(记者 李波玲 实习生 秦珊珊)春节将至,小伙伴们的年货都购齐了吗?记者了解到,除了到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选购外,今年还有不少市民在网上选购年货,享受“动动手指,世界在手”的便利。在这场热闹的年货网购“大潮”之下,也有市民遇到了让人哭笑不得的囧事,一起来听听吧。

市民网购年货成潮流 买回哭笑不得的囧事一箩筐

  网购龙虾一只,不会煮,宝宝心里苦……

  网上定制日历 竟穿越到一年前

  去年,市民杨小姐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家定制个性化日历的网店。网店里展示的日历,不仅款式新颖、美观,而且还能随心所欲DIY。杨小姐不假思索便定制了一本2016年的日历。

  “我当时也没注意看,错误是一个眼尖的朋友来做客时发现的。”说到这,杨小姐有些哭笑不得,原来日历上有一页印的日期竟然是“2015年”,仔细一翻,竟然有些日子还是“跳”着的。“比如,1月15日后面应该是1月16日,结果那本日历竟然没有1月16日,直接跳到了1月18日。”

  “穿越”了一遭的杨小姐,当即上网找客服人员协调解决,但是春节期间客服休假,日历价格也不贵,杨小姐就没再追究。

  大龙虾活蹦乱跳 还得大厨来料理

  李小姐是一名热衷网购的“90后”。去年春节前,李小姐在网上超市看到了澳洲龙虾在做特价,考虑到临近春节快递停运、客服休假,心动的李小姐就提前下了订单。

  2.3斤的大龙虾一送到老家时,“活蹦乱跳的,非常新鲜”。为了待家人团圆一起享用美味,李小姐的母亲还特意把冰箱冷冻室空出一大半空间来存放整个泡沫箱,其他食物都得为龙虾“让道”。

  待李小姐放假回家,在冰箱里待了半个月的龙虾竟然“瘦身”到2斤不到。最后,龙虾还是交给附近餐厅的大厨帮忙处理,才上了餐桌。

  春联也能网上写 可惜平仄对不上

  市民林先生去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时间上街选购春联,便把目光瞄准了网购。很快,春联到手。“质量是不错,书法也还可以,就是这对联不讲究平仄。”林先生说,乍一看没问题,仔细推敲一下就能发现,当时网购的春联中,好几副都是不成对子的。

  林先生认为,现在很多市民对春联文化了解不够,“可能也不讲究”,但是,春联是优秀传统文化,不能马虎,“贴错了春联,闹了笑话就不好了”。

  部门提醒:

  七天退货可能受影响

  应注意保障自身权益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网购年货可以送到家门口,省了不少力气,价格也便宜不少,不是件坏事。不过,工商部门提醒,由于春节期间会出现快递停运或减少运量的特殊性,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实施可能受到影响,建议消费者购物时应与店主达成协议,保障自己的权益。

  此外,大家还应注意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厂址、保质期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工作人员建议,在网购年货时,要注意选择知名度和信誉度高的卖家。其次,要留心产品的消保类型,比如是否有“假一赔三”、“七天无理由退还”等类似保障。最后,还要注意交易安全,不要随意打开卖家提供的交易链接或者图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