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用iPhone6手机模型换真机 厦门三名店家被骗

2017-01-19 10:08:26  来源:厦门日报
  

  第一步,先把自己的iPhone6手机拿去手机店抵押;第二步,再去找1台iPhone6的模型机;第三步,用模型机去把真手机“换回来”。李某这一招“狸猫换太子”,在成功骗过至少3名店家后,16日在群众协助下,被翔安马巷派出所民警抓获。

  1月16日下午5点半,翔安区马巷镇下方村菜市场一家手机店,走进1名年轻男子,店主谢老板认出,这人之前曾在店里抵押过1台iPhone6手机。“我想赎回去”,男子对谢老板说,谢老板赶紧把他之前拿来的手机找出来,拿给他检查。

  在手里翻看了一下,男子突然又改了主意:“算了,改天再来”,说完扔下手机就匆匆走了。谢老板过几分钟后再看,却发现怎么都开不了机,再仔细检查,竟已被调包成了1个模型!

  马巷派出所民警谢江标和同事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可除了谢老板手里1张抵押单上有一个字迹潦草的“李XX”签名外,再无其他信息。民警进一步走访调查,调取周边多家商户监控录像,谢老板一一辨认后,视频中一个男青年有重大嫌疑,而且根据谢老板的种种描述,男子很可能就住在下方村。

  随后,民警将视频截图发到治安联防群和房东微信群,并附上一句话:“因工作需要,请大家帮忙查找此人。”信息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很快就收到源源不断的反馈,谢警官反复核对后,发现租住在下方村的李某洋有重大嫌疑。

  很快,民警就找到了李某洋的落脚点。推开门,人在,手上拿着的正是刚调包回来的真手机。此时,离他成功蒙住谢老板只过去不到1小时。

  李某洋,男,21岁,四川人。被抓获之后,他交代说,除了谢老板他还如法炮制骗过其他2人,目前,李某洋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