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制度+监管+激励擦亮“福州窗”

2017-01-19 09: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制度+监管+激励擦亮“福州窗”

市民服务中心的食堂能保证一小时内让数百名工作人员吃完午饭,马上工作。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万小英 马丽清 魏旸艳/文 张维璟 陈暖 石美祥/摄)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孙春影介绍,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来自不同部门,要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制度建设、考评机制、群众监督等手段,发挥了重大作用。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轻松,实则不然。窗口工作人员关注度大,工作压力也大。”孙春影说,为了帮助窗口人员舒缓压力,中心专门设置了健身房和活动室,成立了羽毛球、乒乓球、书法、太极拳等11个社团,每个星期都会组织社团活动,还将设置心理疏导室等。

  “对于入驻的工作人员管理上,我们依据严格相应规章制度,采取双重管理的模式,由派驻单位和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共同管理。”孙春影说,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建立了相应的考评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作风纪律的日常监管。

  他们的巡查人员每天会不定时在服务大厅内进行巡查,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工作人员若遇到问题也能在现场及时反应,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