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段莹莹享受幸福的力量

2017-01-19 09:1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段莹莹享受幸福的力量

  和澳网第一天的高歌猛进相比,中国金花的后劲儿有些不足。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后,张帅和彭帅双双止步,只有段莹莹昨天3盘力克勒普琴科晋级。作为如今中国女网队伍的独苗,段莹莹坦言此次澳网突破,和背后亲人甜蜜的支持密不可分。

  职业创新高

  鏖战2小时27分钟,段莹莹赛后已经没有力气做出欢庆的动作。通过长盘决胜10比8战胜勒普琴科,段莹莹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全场比赛,段莹莹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5%,一发得分率也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在接发方面也表现得比对手更加出色。但段莹莹自己说,在进入长盘后,她也紧张得不行,“打到第三盘长盘的时候,我们俩都很紧张,我能感觉自己的手、腿都很紧。即便知道直线有空当,但也没法下去。不过能坚持下去还是很开心。”

  段莹莹在澳网的出色表现并不偶然。此前的悉尼顶级赛上,她就表现出色,爆冷杀进八强,当时段莹莹在资格赛首轮就击败了勒普琴科,这让她在澳网正赛也没有什么压力。

  轻松战大威

  首次晋级大满贯第3轮,段莹莹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她表示,由于墨尔本的风比较大,自己的发挥其实没有在悉尼时出色,“风确实比较大,很难控制球,没有打出在悉尼时的速度。同时我也没有想到对手发挥这么出色,球打得非常快。”她说。

  接下来,段莹莹将在第3轮遭遇7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对此段莹莹说,她更是没了压力,“我其实没有看过大威打球,明天我会休息一天,教练会帮我制定比赛计划。跟种子选手打,我会放得更开一些,毕竟我已经取得大满贯最好战绩了。”

  幸福的力量

  对澳网成绩的井喷,段莹莹归功于男友的陪伴。这次澳网首胜后,段莹莹就晒出和男友的甜蜜合照。在甜蜜爱情的鼓舞下,她近半年来的战绩都在节节攀升。

  段莹莹公布恋情后,有不少球迷开始八卦她男友的职业,有人说是打篮球的,也有人说是踢足球的。这位天津姑娘辟谣称,他并非体育圈中人士。男友对段莹莹的鼓励和帮助确实见效,最近连续三大满贯,段莹莹都至少打入第2轮,在南昌拿到巡回赛首冠,在悉尼闯入首个顶级赛8强,现在澳网又首进第三轮。

  段莹莹认为,成绩的改善,有家人陪伴的功劳。“有家人陪伴参赛感觉很棒,心里面会更踏实。”段莹莹腼腆地说道。不过做一个称职的、好的伴侣可不容易。“他看比赛很紧张,比赛一完就跟我说,这场一共喝了4瓶水,全场比赛都没离开过座位。”段莹莹说,“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陪我参加大满贯了。每次我胜利后他会给我一些鼓励,甚至是一些小惊喜呢。”(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