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环保警察”成立 可直接打击环保犯罪案件

2017-01-18 15:14: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简称: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揭牌成立。

  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副总队长蓝洋介绍,总队主要职责包括负责打击查处涉及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参与配合市级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组织的联合执法,提供执法保障。

  蓝洋提到,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对群众发现并举报构成违法犯罪的线索可自行侦办。对于不构成犯罪的,总队将转交相关行政部门进行行政处理。

  执法过程中,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依据《刑法》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的具体条款,依法查处此类违法犯罪案件事件。

  新成立的环食药旅总队有警力编制150余人,并下设环境保护、食品药品、旅游和机动等4个支队,分别开展环境、食品药品、旅游类违法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同时,北京市各区公安分局对应的环食药旅队伍也正在组建之中。

  蓝洋表示,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是全国第一支涉及环境食品药品旅游四方面的综合执法队伍。未来总队还将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建设一支具有专业性的队伍。

  同时蓝洋提到,下一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加大与环保、食药监、旅游委等相关行政部门的执法配合力度,建立健全日常联系、信息交流、情况通报、鉴定检测、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同时,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紧盯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安全和环境污染等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以专项工作为牵动,多部门联手、多警种联动,依法严防严打严整。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