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蓝”吸引游客 厦门进春节热门目的地前三

2017-01-18 15:31:59  来源:海峡导报
  

  东南网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我要去厦门了,因为那里有厦门蓝,没有雾霾。”途牛旅游网昨日发布《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2017年春节期间,国内方向,三亚、大理、丽江、厦门成为“避霾游”热点目的地;出境方向,泰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目的地国家人气火爆。

  厦门进国内热门目的地前三

  2017年春节,温暖宜人、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好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厦门成为用户主要前往的旅游方向,不仅可以避寒,还能避霾。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春节团期国内游产品的用户占比达到62%。其中,三亚、大理、丽江、厦门、哈尔滨、成都、昆明、西双版纳、杭州、广州等城市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

  另外,冰雪游也是春节期间热门旅游主题之一。

  与元旦相似,哈尔滨再次出现在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强榜单中,位居第五。

  上班族“提前开溜”去旅游

  虽然正式放假要到1月27日,但上班族大多选择“拼假”提前开溜。途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定1月21日出发的人次占比已有近7%,与1月27日除夕出游人次占比相当。同时,不少用户选择吃完除夕团圆饭再出游,计划1月28日出发的人次占比超过9%。

  境外游方面,出境游较受用户欢迎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瑞士、美国、西班牙、德国。而常年位居出境游前三甲的韩国,则跌落至十名开外。

  还有不少用户更热衷于飞往境外海岛避寒、避霾。普吉、巴厘、济州、苏梅、马尔代夫、长滩、沙巴、塞班、冲绳、大堡礁等位居出境热门海岛前十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