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电线杆被拦腰折断 交警徒手托举电线2小时

2017-01-18 12:04:3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月18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邱文峰 文/图)13日上午,恰逢春运首日,在南安市水头镇林柄路口处,道路上“交警徒手托举电线”的一幕成为这一天最温暖的画面。

泉州一电线杆被拦腰折断 交警徒手托举电线2小时

  交警和四名辅警徒手托举电线,给来往车辆腾出通行空间。

  当天上午10时许,水头交警中队民警陈鑫泉带领四名辅警在国道324线林炳路口巡逻时,发现路面突然摆起汽车“长龙”,原来路边一根水泥电线杆被拦腰折断。他们迅速联系水头市政及电力等部门。为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陈鑫泉和同事迅速分工。2名辅警先到道路两个方向封路,指挥后方车辆改道,陈鑫泉和另外2名辅警则留在现场,处理滞留的车辆。

  然而,小车通过很容易,但遇到大货车就麻烦了,电线举得不够高就会被卡住。陈鑫泉等人便在现场就地取材,从路边捡来一根2米多长的竹竿,撑起电线,如果还不够高,他们就爬上车顶,将勾住车辆的电线撑起来。并在确认电线有绝缘层的情况下,把电缆线握在手心,绕紧,抬高,给车辆腾出通行的空间。

  这一举就是两个多小时,与大风 “做伴”两个多小时后,他们已经累得快失去知觉了,但依旧没放手,直到相关部门赶来处理,路面恢复畅通,才摸着一直哆嗦的双手停下休息。虽然这只是平凡的举动,但在春运首日这个严寒的冬季里令人心生温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