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泉州汽车销量达到160187辆 再次创出新高

2017-01-18 10:10:43  来源:泉州网
  

  2016年,在各大汽车品牌频繁推新车、SUV咄咄逼人、国产品牌发力、购置税减半的推动下,汽车市场迎来不平凡的一年。而就在2016年上半年,多数经销商对全年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他们不仅苦恼卖车没利润,更苦恼售车难。但到了下半年,仿佛突然之间,供不应求又成为车市主旋律,以往到店忙着和销售顾问砍价的消费者,开始忙着讨好销售顾问希望快点提车。近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6年泉州地区汽车销量达到160187辆,再次创出新高。□记者 叶苗

  进口车依然强势 合资品牌压力不小

  进口车仍保持着奔驰、宝马、奥迪领先的阵势,雷克萨斯、保时捷、路虎捷豹紧随其后。业内人士谈起2016年,无一不提奔驰,奔驰熬过了前两年价格跳水的苦日子后,借着推出大批全新车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全新的设计、更全更智能的操控一下子笼络了大批追随者,而奔驰推出的新车里,各个级别均有SUV的身影,从A到E级,产品线丰富,价格亲民。

  业内人士透露,2017年宝马将有2到3款全新车型推出,届时,很可能会复制奔驰的辉煌。奥迪也不甘下风,2017-2018将有不小的动作,进口品牌就是在这样你追我赶的节奏下,不断创出销量新绩。

  合资车型仍是销售的中坚力量,上海大众、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一汽大众通用别克的销量名列前茅。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合资品牌虽然销售数据都很漂亮,但压力依然很大,赚吆喝不赚钱仍是困扰经销商的一大问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合资品牌可谓两面受敌,豪华车价格下探势必影响合资品牌,消费者踩在合资品牌的价格上,只要踮起脚尖就能开上进口车。而另一面是自主品牌的步步紧逼,如今的国产车不论外观还是功能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价格优势也十分明显。此外,竞品间的明争暗斗,甚至同品牌之间也是一场无声的战争。北京现代4S店销售经理钟先生说,消费者都喜欢“尝新”,只要有新车上市,销量立即能够跟上,如果较长一段时间没有新车,他们马上移情别恋,其品牌忠诚度大不如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能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的合资品牌无外乎两个条件:一是车型更新速度快,二是价格有优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