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初学者拿老乡的车尝鲜 车子刚启动就撞了4人

2017-01-18 10:10:43  来源:厦门晚报
  

  见老乡有车,姚某心痒痒,也想开车“体验”一把,结果启动时撞了四人,其中一人重伤。近日,涉嫌交通肇事罪的姚某被湖里区人民检察院起诉。

  去年1月15日凌晨,姚某到老乡小林经营的海鲜大排档帮忙。收拾餐具时,他发现了小林放在吧台上的车钥匙。姚某刚报名学车没几天,很想尝试一下开车的滋味。他远远跟小林喊了一声,便拿着车钥匙出去了,小林没听到。

  姚某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插入车钥匙。车子突然启动,猛地冲向前,撞上了正在旁边店面门口吃烤鱼的4名客人,其中一名客人被压在车底。姚某事后说:“我不知道怎么搞的,车子就往前走。”姚某赶紧下车,和旁边的路人一起抬车,把人拉出来。越想越害怕,姚某随后趁乱弃车逃离了现场。就在这时,小林打来电话,告诉他不要做傻事,最好是去自首。当天下午2点,姚某在小林的陪同下,前往湖里交警大队自首。

  检察官认为,姚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而且导致一人重伤,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初学驾车者往往有一种“尝鲜”的劲头,一定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而要以安全为重。(记者 彭菲 通讯员 刘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