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2017-01-18 08:3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1月17日电(记者 付敬刘小涵 于熠镭)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赢得了各方人士的高度赞誉。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在习近平主席发表演讲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现场称习主席的演讲让人记忆深刻,令人鼓舞,再次表明她与主席有谋求开放、推动全球化的共同价值观。她说习主席对瑞士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增进互信,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施瓦布。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施瓦布说,这是在一个重要场合进行的一场非常重要的演讲。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马凯硕教授在听完习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演讲后,称习主席不仅关注中国,而且放眼全球;习主席在演讲里透露的令人鼓舞的远见与现在一些试图推行封闭政策的国家领导人形成强烈反差。

  德国Senvion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盖斯纳先生(Geissinger)称习主席的演讲富有远见,是关于未来、全球化和开放世界的最新表达。他称习主席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主张推进全球化,让人印象深刻、倍感鼓舞。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研究部主任达纳埃·基里亚科保洛(Danae Kyriakopoulou)。

  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研究部主任达纳埃·基里亚科保洛(Danae Kyriakopoulou)说,习主席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有力的捍卫了经济全球化。当前,我们处于关键的历史阶段,美国和英国过去是经济自由化和全球化的拥护者和捍卫者,但如今他们却裹步不前,同邻国的经济关系也日渐疏远,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展示了他在世界舞台的领导力。

  毕马威中国区主席陶匡淳 (Honson To)称,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在此之际,习主席的讲话及时回应了世界的关切,为世界树立了有勇气的领导人形象。他说服大家继续奉行自由贸易,而不是退回到贸易保护主义,从长远看,对我们所有国家有利。主席先生在世界舞台展示的负责任领导人形象让我深受感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习主席在发言当中着重讲全球化,就是针对现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而着重讲的。全球化既不是神话,也不是魔鬼。全球化是一种趋势,就是看这个趋势怎么把握。习主席还着重讲了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的贡献,我印象很深刻。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