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交警发布十大易发交通事故路段和十大交通违法地点

2017-01-17 16:46:13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交警发布十大易发交通事故路段和十大交通违法地点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367、361、355、353……没有最醉,只有更醉。昨天,厦门交警公布2016年交通数据,其中,十名喝得最高的司机被曝光,他们因为醉酒驾驶,将被禁驾5年。

  2016年,厦门交警开展逢六逢九、渣土车、大货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城市工程运输车、农村接送学生车辆、飙车、“老赖车”、“僵尸车”违法占道、车辆违法停放、驾驶非法改装拼装车、“百日行动”、严管“生命通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等一系列统一行动和专项整治,严管重点车辆,严查一大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去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查处2549205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处超速、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0406起。

  警方表示,发布部分交通违法行为排行情况,希望以此提醒市民引以为戒,安全文明出行,共创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记者解读:十次事故九次快。十大路段中,1、2、4、5、6等路段,都属于从速度较快的桥梁、隧道或城市快速路,连接到普通道路上。也就是说,当你从限速70、80公里/小时的快速路到城市的普通道路,务必谨慎驾驶。

  记者解读:交通违法点前十名中,有不多的类型。有的是属于闹市区,比如厦禾路、思明南路、厦大;有的是属于隧道,比如成功大道、翔安隧道;有的是属于你没有注意的路段,比如高林中路金山路口至金林路口段。

  记者解读:乱停车、违法禁止标线两项,长期以来占据前几名,未来也必是如此。值得注意的是,超速和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都分别达到了4万多起,这两类违法危险性高,司机务必引起重视。

  去年厦门查获61人“二次酒驾”

  在这份年度数据里,厦门交警还公布了《2016年醉驾指数最高前十名驾驶人》《2016年查获的二次酒驾人员》和《2016年超载违法前20名》。

  酒驾猛于虎,但偏有驾驶员知险犯险。高居在《2016年醉驾指数最高前十名驾驶人》前三的分别为2016年1月9日0:45,当事人俞×源驾车被查,酒测值高达367;2016年6月7日15:38,当事人季×虎驾车被查,酒测值为361;2016年1月26 日2:10,当事人李×驾车被查,酒测值355。根据法律,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而酒驾被查,不吸取教训,再犯的人也不少。2016年查获的二次酒驾人员之多,竟有61个。根据法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