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福建省政府系统承办提案880件 已解决或采纳668件次

2017-01-17 15:58: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7日电(蒋巧玲)记者从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2016年,福建省政府系统共承办政协提案880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668件次已解决或被采纳。

  根据会上通报的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2016年,福建省政府系统共承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880件,共1965件次。主要内容包括:推动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供给侧改革化解房地产库存、化解产能过剩、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加快福州新区建设、减轻城市内涝灾害、加快传统书院保护开发、改善侨届民生,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其它热点、难点问题。

  提案办理结果显示,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或建议已采纳的有668件次,占总件次的34%;提案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或建议拟采纳的有1204件次,占总件次的61%;提案所提问题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暂时难以解决的有83件次,占总件次的4%;提案所提问题留给有关部门参考的有10件次,占总件次的0.5%。

  据悉,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所有案件均已办复,提案人对1714件次提案答复做了书面反馈,1371件次表示满意,343件次表示基本满意。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