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司奇葩考核规定:每天基本步数需要达到一万步

2017-01-17 15:55:06  来源:北京晨报
  

公司奇葩考核规定:每天基本步数需要达到一万步

  网络配图

  “从第二天开始,我就不敢开车上下班了,每天步行20分钟去坐地铁。”近日,一则公司奇葩考核规定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公司规定,每天基本步数需要达到一万步。”据悉,员工一开始都颇多怨言,“坚持了一个多月,才发现自己确实缺乏锻炼,现在人都减了好几斤。”领导表示,这是为了大家身体着想,“等大家真正都自觉自愿热爱运动那一天,这个规定就可以取消。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使用微信计步功能,30岁的胡先生才进新公司却发现,公司竟将此作为考核工具:规定每天需走满一万步。

  “我当时觉得我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为啥还要规定我走路?”胡先生说,当时惊呆了,觉得这种规定太苛刻。“从第二天开始,我就不敢开车上下班了,每天步行20分钟去坐地铁。”最初每天上下班长时间的步行让他很吃不消。

  “坚持了一个多月,才发现自己确实缺乏锻炼,现在人都减了好几斤。”胡先生说,公司很多同事午饭后不再对着电脑打游戏,都结伴出去疯狂散步。

  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郭总介绍,在公司久坐、加班是少不了的,很多员工年纪轻轻却呈现出亚健康状态,比如肩颈问题。为了让员工拥有更好的身体,才作出了这个硬性规定,而没有完成规定的处罚其实也很简单,就是50~100个俯卧撑,“至今还没有人不达标。”郭总表示,“等大家真正都自觉自愿热爱运动那一天,这个规定就可以取消。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