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免费公厕瘫痪一年半 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

2017-01-17 10:00:4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一免费公厕瘫痪一年半 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

  公厕维修施工刚启动又停滞

  “小使巷公厕从2015年6月关门检修,到现在还没修好。”近日,市民徐先生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反映,因公厕迟迟不能用,经常有人找不到厕所在巷子里随地大小便。“希望早点动工,给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

  问题积年未解决

  小使巷是一条长约100米的小巷,连接打铁街和开元路。徐先生说的小使巷公厕,是厦门思明区环卫处管理的一座免费开放的公厕,编号A027。

  徐先生说,2015年6月,小使巷公厕铁门忽然关掉,门上贴出告示称,厕所结构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鉴定后再维修。那时他心想,小使巷公厕新中国成立前就有了,修一下也有必要,克服克服就好了。没想到一年多过去了,还没修好。眼见公厕迟迟不见修好,去年8月他拨打公厕墙上的监督电话投诉。

  “监督电话一方要我找环卫处,环卫处又让我打建设科,转来转去,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徐先生转而向晨报反映。晨报见报后,去年11月份开始施工。不过,施工人员仅仅过来“敲了几下”,又停工锁门了。

  去年12月份,徐先生再次拨打环卫处电话反映,对方回应,施工以后发现顶梁坏了,是危房,要等上面批复。

  这一停,就停到了现在。

  如厕难导致随地大小便

  徐先生只是小使巷公厕长期停用的众多“苦主”之一。位于老城区的小使巷,由于房子结构的原因,目前还有不少居民家里没有厕所。公厕停用,他们不得不走到更远的公厕解决如厕问题。

  徐先生说,小使巷的公厕坏掉前,在开元路上还有一个指示牌。不少到轮渡附近旅游的游客根据路牌指示会前来如厕。不过因为公厕一直没修好,经周边居民投诉后该指示牌被摘下。尽管如此,由于公厕位于市场周边,人流量大,很多熟悉市场的摊贩和顾客知道这里有公厕,一有内急,还是会到这边找厕所。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周边居民纷纷抱怨巷子里的随地大小便现象。“晚上有,白天也有,想制止他们,他们比我们还凶。”居民郭女士指着门口的几摊溺迹说,自己家门口几乎每天都有人随地便溺。

  郭女士家前方六七米远,一个台阶上摆满花盆和草木,环境清幽。黄女士说,因为楼梯有个拐角,刚好能遮挡沿街视线,时常会有人在拐角便溺。黄女士的手机里还拍下了一张市民在自家对门大便的照片。

  环卫处称节后重新招标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使巷公厕瘫痪了这么久?思明区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小使巷公厕停用问题,他们确实“已经接到过很多次投诉了”。

  该工作人员称,小使巷公厕改造项目去年10月份原本已经通过招标,11月份进场施工。但施工时发现里面的钢筋混凝土开裂严重。当时鉴定,里面顶梁等结构都有危险,属于危房。因涉及建筑结构的问题比较复杂,施工单位不具备这些资质,没办法完成这个项目,所以要重新招标,“重新招标差不多要等春节后”。(见习记者 朱加良)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