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避霾族”涌入过年 厦门住宿业者叹:供不应求

2017-01-17 09:03:30  来源:海西晨报
  

“避霾族”涌入过年 厦门住宿业者叹:供不应求

  离开了雾霾,游客在鼓浪屿的家庭旅馆其乐融融。

  “您好,请问春节还有房吗?”“请帮我找一个带厨房的三房可以吗,春节前一周就入住,价格好说。”小雯是民宿从业者,这几天面对电脑上客人的询问,她都感到很棘手。面对住客的千呼万唤,今年春节她和同行们都表示“供不应求”!

  小雯告诉记者,八九成客人都来自北方霾区,春节价格翻了两三倍也爽快下单。

  订房需提前1个月

  “由于雾霾,去年国庆之后就陆续出现了来避霾的客人,住宿的时间也相对较长。”去年一年来,民宿预订平台“途家”在厦成交额翻了4倍以上。

  而春节长假,来厦的“避霾族”只多不少。途家网的后台大数据显示,近期杭州、上海、厦门三地的民宿被用户收藏最多。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大约40%的外地人并不选择回老家过年,因此春节期间也成为民宿预订的一个高峰,厦门这样的热门房源最好提前一个月。

  “春节期间的房源都订得差不多了,北方的客人比原来多了好几倍,北京最多,也有成都、西安的。”鼓浪屿的家庭旅馆从业者TOM告诉记者。

  房源紧,价格自然上抬。平时不到1000元的三居户型,春节期间翻了三倍,接近3000元,且岛内房源几乎被订光。两居室的小户型也十分热门,平时两百多元的岛外房源,目前都在六七百元以上。

  北上赏雪游遇冷

  针对旅客的出游心理,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多条“洗肺”、“避霾”旅游线路。一位旅行社的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许多北方城市的经典线路都大幅降温,而“躲避雾霾之旅”发团总数则增加了20%。

  当然,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人群更愿意租一套房子,像在家里一样做饭、看电视,有空就去海边晒晒太阳。这也导致了今年春节家庭旅馆、民宿的火爆。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