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渔民跑者”成为政协委员 未来将关注公益环保

2017-01-17 16:23: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16日电(记者夏亮)“这么多年,我一直是一个人在跑,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其实每一个个体的健康和幸福集合起来就是整个中国的民生问题。”日前当选家乡玉环县政协委员的极限跑者陈盆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将在健康、公益、环保等方面建言献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凭借与生俱来的耐力天赋和坚毅的运动精神,陈盆滨从普通渔民成长为中国最著名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2010-2014年,陈盆滨在七大洲完成顶尖极限马拉松,并在2014年南极100公里冰雪马拉松中获得冠军,成为首位赢得世界性极限马拉松大赛的中国人。2015年8月,陈盆滨在印度完成高山极限马拉松222公里组别并夺得冠军。

  接触跑步十年来,陈盆滨用自己的方式改变自己的人生,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以前我只是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通过傻跑的方式赚点奖金补贴家用。”陈盆滨说,“但是后来真正接触到跑步,了解到跑步在中国的发展和体育在中国的现状,我决定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人,让大家真正关注到自身的健康!”

  基于这种朴素的执着,陈盆滨在2015年发起了“挑战100·一执跑”,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在这段4200多公里的旅程中,陈盆滨的精神感染和影响了众多民众,沿途不断有普通跑者加入到陪同陈盆滨奔跑的行列中。

  “2015年的挑战100对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我完成了一件在外人看来不可能的事情,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带动了许多人关注环保、关注健康,并发自内心地参与其中。”陈盆滨说。

  从一个普通的渔民到跑友口中的“极限大神”,陈盆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这也坚定了他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的决心。“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我们每一个长期从事体育运动的人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之贡献一份力量。不仅如此,我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在环保、公益等方面多做一些事情。”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