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房东网上找租客却招来抢劫犯 手机银行卡被抢

2017-01-16 14:57:29  来源:北京晨报
  

  网上找租客招来抢劫犯

  手机银行卡被抢 警方4小时破案

  本来在网上发布租房信息是寻找租客,却不想招到了抢劫犯。马上就要过年了,个别人也在蠢蠢欲动,妄图“捞一票”就跑,网上发布个人信息务必要留个心眼。近日,在大兴区旧宫一小区内,一名女房东在网上发布了招租信息。很快,一名男租客来看房并商讨价钱。本来一切正常进行,不想这名男子拿刀劫持了女房主,将其五花大绑,抢了她的手机和银行卡之后,更是通过其银行卡密码取走了一万元。经过民警细致入微的侦查,4个小时后,嫌疑人落入法网。

  伪装 斯文男看房 提问很细致

  说起前几天的遭遇,房主李女士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李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在大兴区旧宫附近一小区内有一间四五十平方米的楼房。因为平时不住在这里,所以她想租出去赚点钱。觉得找中介挺麻烦,于是她将房屋出租信息挂在网上进行招租。“这个小区是新入住的,里面的住户比较少,但是采光不错,我的屋子也是装修好的。”李女士说,租房价格定在2600元/月,相比周边的房子,并不算便宜。“我就是希望找一个生活质量比较好的租客,不要把房子弄得很脏、很乱。”

  李女士说,信息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一名彭姓男子联系她,自称要来看房子。“我们通了电话,约好看房的时间。很快小彭就来了。”李女士回忆说,这名男子的身高在1.75米左右,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斯文。“他说自己在北京打工,就在这附近上班,每个月挣的钱不多,但也不想和其他人合租。”李女士说,小彭说话很斯文,而且比较有礼貌,让她很有好感。

  “我当时想的是,可以便宜点把房子租给他,但是他说不希望我吃亏,回家再想想。”李女士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聊得很投机,约好了等小彭考虑清楚后,再具体谈价格和签合同。“我当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个小伙子心很细。他问了我很多问题,比如我平时会不会来,家是不是住在附近,房间旁边的邻居是不是已经入住了等。这些问题让我觉得,他的确是有诚意来租房,而不是随便看看。”但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问题,其实是小彭在为自己的“抢劫计划”做的准备工作。

  下手 二次谈房价 进门就绑人

  很快,李女士再次接到小彭的电话,称希望可以见面谈谈租房的具体信息。小彭约李女士在中午12点多见面,李女士早早就赶了过来等着。等了一会儿后,小彭来到了李女士的家中。“他一进屋就从大衣兜里拿出来一把菜刀,让我别喊。”李女士说,自己当时被吓傻了,只是想着不要被伤害。“我知道这个小区内的入住率很低,尤其是在我们这层,几乎没有邻居,当时又是在饭点,人就更少了。我只能按照他说的做,才能确保安全。”李女士称,小彭用随身带的透明胶带将她的手脚绑了起来,因为害怕她大喊求助,用透明胶带也把她的嘴封了起来。

  “他把我绑好之后就在客厅里乱翻一通,但因为我平时不住在这里,房间内没有什么贵重物品。他找了半天,没有收获,有些气急败坏,然后就把我的手提包和手机抢走了。通过微信转账,他拿走了我一千元,”李女士说,“不仅如此,他还用刀胁迫我说出银行卡的密码。我的卡里应该有一万元的余额。”她称,得到密码后小彭很高兴,对她说“不会伤害你”。然后他拿着手机逃跑了。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