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今年将新建17所公办幼儿园 面积超9万平方米

2017-01-16 14:12:32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缓解我市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2017年全市将新建17所公办幼儿园。

  新建幼儿园列入“十项竞赛”项目

  17所拟新建幼儿园中,芗城区3所、龙文区1所、漳浦县2所、云霄县2所、东山县1所、诏安县3所、平和县2所、南靖县1所、华安县1所、长泰县1所,分别为:御龙天下幼儿园、闽南师大附属幼儿园、天宝镇中心幼儿园、龙文区机关幼儿园、佛昙第二中心幼儿园(东坂)、六鳌第二中心幼儿园、云霄县陈岱中心幼儿园、云霄县洲渡幼儿园、东山县西浦中心幼儿园、诏安县霞葛(中心)小学幼儿园、诏安县秀篆镇中心幼儿园、诏安县边贸旅游区中心幼儿园、平和县后时幼儿园、平和县秀峰中心幼儿园、南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华安县仙都镇大地幼儿园、长泰县欧山村幼儿园。

  这些幼儿园建设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服务范围内3-6岁幼儿7391人。

  “全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被列为2017年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同时,这17所拟新建幼儿园已经列入今年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实施项目,将逐步落实建设项目、计划投入资金、完成时间等。建成后,将有望缓解漳州学前教育紧张局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龙文区、漳浦县、云霄县、东山县、南靖县、华安县、长泰县、龙海市已率先实现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全覆盖。芗城区也制定了2020年学前教育发展的工作目标,计划在2020年基本实现“一街道一公办全覆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