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打造人才“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2017-01-16 14:12:32  来源:泉州网
  

  打造人才“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泉州市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 郑新聪参加

  泉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朱娟娟)15日,我市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市领导郑新聪、孔繁军与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商人才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在我市工作的各领域专家学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人才作用,做好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各领域人才长期扎根泉州、全身心融入泉州创新转型大潮表示感谢。他指出,高层次人才为泉州带来新技术、新理念、新经验,带来企业急需、行业领先、辐射全市的综合创新大平台,“乐当伯乐”引才荐才,为泉州经济转型、突围攻坚、动能转换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新聪指出,当前泉州经济转型正处在“博弈过程、胶着状态”,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重任在肩、压力重重。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泉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制定精准引才留才政策,打造“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锻造一支引领现代化泉州建设的高素质人才大军,推动泉州创新节奏走得更快、转型突围更早迈出实质性步伐。

  郑新聪表示,泉州一是有雄厚产业基础,可以成为人才“梦想港湾”。传统消费品制造业在“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带动下,与新技术、新材料、新功能等结合的需求量很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龙头项目落地生根,急需大量海内外行业顶尖人才;创业基因深厚,民营企业舍得人才投入,各类人才都能施展拳脚、实现抱负。二是有“多区叠加”优势,可以成为人才“事业港湾”。泉州将用好用足多项试点“帽子”,建立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新机制,大力推进“十百千”大院大所计划,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创出泉州特色、打造“泉州模式”。三是有改善人才大环境的决心,可以成为人才“生活港湾”。泉州正加速推进新城集聚、古城保护、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等内涵提升,加速扩容教育、医疗、养老等高端资源,建立条块结合、“普惠”“优待”结合的人才超市民待遇,让各类人才安家安心。

  郑新聪强调,泉州将建立人才服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简政放权、高效服务,营造优质的社会、工作、生活、制度环境。希望各领域人才一如既往参与泉州改革发展,帮助泉州把人才工作做得更好,动员更多高层次人才了解泉州、选择泉州、留在泉州。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