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足协新政中超外援上场限3人 首发须有U23本土球员

2017-01-17 16:23:02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中超联赛执行局联席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爆出一则重磅消息:中超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和中甲的U23球员强制政策出炉,从2017赛季起,中超球队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人次为3人;各队每场比赛的18人报名名单里至少有2名U23球员,其中一人须首发出场。

  新政 上场外援限三人

  昨天爆出的“外援新政”令外界震惊,毕竟此前中国足协虽然给各俱乐部发过有关新政的意见调查函,但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实行这一新政前会有一个过渡期,尤其不少俱乐部与外援签订的都是长约。但从昨天的联席会情况来看,“过渡期”并未出现,联席会会议宣布更改中超规程:每场比赛各队18人名单中至少有2名U23球员报名(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首发11人中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在外援人数注册数字不变、大名单规则不变、18人规则不变的前提下,各队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外援为3人(不区分亚外、非亚外球员)。

  尽管这一规程修改与此前中超实行的4+1外援政策有极大不同,但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参会的各中超代表并未在会议上提出异议。

  国安 调整还听教练的

  新政出台后,北京晨报记者也采访了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国安方面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支持中国足协制定的有利于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的相关规章制度。”

  国安队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冬训,球队中现有4名外援,至于球队是否会根据新政就外援进行调整,俱乐部方面透露,这要根据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来决定。如果主教练根据球队实际需求要对外援进行相关调整,俱乐部也会全力配合,支持主教练工作。

  声音 联赛应回归理性

  和外界的一些质疑声音不同,在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著名足球评论员孟洪涛表示:“现在中超联赛已经出现了烧钱的恶性竞争,而且不断攀比、竞购外援也严重挤压了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出台这一新政,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孟洪涛看来,“过度的商业化让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非常小。引进外援应该是理性的,而现在的一些操作已经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完全违背了国际转会市场的规则。这也让中超成了‘秀场’,而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石。”至于外界关于“中国U23球员身价是否会进一步上涨而形成泡沫”的担忧,孟洪涛认为:“可以再出台一些限制政策,我们的职业联赛要回归到理性发展阶段,要做的事情还非常多。”(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