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7-01-16 08:41:27  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5日在福州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省委书记尤权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阐述了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结合新的实践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尤权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保持坚强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突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要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深入查纠“四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完善派驻监督机制,进一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