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骑返乡“安全秘籍” 中国石油助力铁骑平安回家

2017-01-15 20:2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铁骑返乡“安全秘籍” 中国石油助力铁骑平安回家

飞驰在道路上的铁骑。

  2017年的春运已经启动,一波特殊的铁骑大军,正逐步塞满南方各省的国道省道。

  “没办法,今年不好做,没赚到什么钱。骑回去,能省一点。”来自湖北九江的吴师傅无奈地说道。这两天众多福建的铁骑集聚在中国石油在福建各地的加油站,领取返乡免费加油卡和各种赠品。按照中国石油提供的免费驿站地图,研究最便捷的返乡线路。此外,安全则成为他们最热门的话题。

  “路线一定要规划好;经过村庄路面,速度一定要放慢;紧急避让是摔车的主要原因……”一连几日,记者采访了众多铁骑。不少有十几年跑长途经验的老铁骑,将他们的一些经验归纳总结并发布。

  老铁们强调,出行前,一定要找专门的修车店细心检查一遍摩托车,而下面这些“铁骑安全秘籍”一定要切记。

铁骑返乡“安全秘籍” 中国石油助力铁骑平安回家

铁骑的孩子,务必安全到家。

  行李尽量少带、绑紧

  过年回家,各位铁骑总想着给家里带点好东西。老铁骑提醒:

  “行礼越多越重,越不安全,尽量少带。”这是老铁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如果一定要带,要把重的放在下面,左右平衡,同时一定不能挡住反光镜的视线。

  “在注意左右平衡,尽量用有弹性的橡胶绳捆紧,尼龙绳不行。”

  “一定要在行礼的后面粘一块反光纸。”跑了十几年铁骑的吴先生一再强调。他说,铁骑们回家一般都走夜路,背后不贴反光纸,非常不安全。

  中国石油提醒:中国石油沿途加油站已准备了一些绳子,如果需要,可向油站工作人员索取。出发时,一定要穿上中国石油赠送的交通反光背心,增加安全系数。

铁骑返乡“安全秘籍” 中国石油助力铁骑平安回家

  铁骑的孩子,在中国石油爱心驿站休息,吃面包喝热姜茶驱寒。

  找专业修车店检修车辆

  老家在江西瑞金的赖先生,10多年前就来到泉州打拼。由于种种原因,当年他选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而这一骑就是10多年。他说,长途骑车最重要的是车子不出问题,所以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先将车子认认真真、前前后后检查几遍,最好找专业的修车店好好做一次体检。

  检查的时候,不仅要看车的外表、车架、轮胎,也要打着车、听声音,每个档位都要试一试,看看有没有突发或者不稳的情况。还要检查车灯够不够亮,最好再带上可以捆绑的大功率手电,因为回到江西基本都是傍晚或者晚上了,车灯不够亮,手电筒可以增加照明。

  中国石油提醒:中国石油在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省的国道、省道上,每隔50-100公里就设置了一个爱心驿站,每一个驿站都提前联系了摩托车修理师。铁骑们万一出现故障,可以拨打就近油站的电话,工作人员将会帮助联系摩托车维修。电话在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爱心驿站地图的背面,出发前要记着从加油站领取。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