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一年来有啥新变化?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2017-01-15 16:35:36  来源:华龙网
  

  【摘要】时间已过去一年,总书记的殷殷寄语犹在耳边。参加今年重庆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有何感受?重庆发展又有哪些变化?不妨倾听一下他们的声音。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一年来有啥新变化?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编者按

  2016年1月4日至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总书记对重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的要求,为重庆把脉定向。

  时间已过去一年,总书记的殷殷寄语犹在耳边。参加今年重庆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有何感受?重庆发展又有哪些变化?不妨倾听一下他们的声音。

  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新成绩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一年来有啥新变化?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熊雪

  ——市人大代表、市商务委主任

  开放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一系列新成绩。”1月13日,市人大代表、市商务委主任熊雪表示。

  熊雪说,2016年,重庆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尤其是去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重庆设立自贸试验区,对重庆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年,我们充分发挥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的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努力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总体情况向好。”熊雪说,2016年,重庆市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在100亿美元以上;服务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以上,同比增长22%。

  “今年重庆市两会,我将提出有关建议,进一步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熊雪表示。

  以改革创新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一年来有啥新变化?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张学锋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委书记

  改革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之后,我们一直按照总书记‘四个扎实’的要求,走对路、扎实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别在改革创新中求突破,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1月13日,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说。

  张学锋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改革是激发发展活力的有力手段。以重庆云阳的农业项目资金股权化改革试点为例,对财政投入农业产业的项目资金,云阳不是拿来平均分配“撒胡椒面”,而是推动农业项目资金股权化改革。2016年,重庆云阳投入5420万元财政资金进行此项改革。去年11月3日,重庆市云阳县龙角镇栏坪村鑫焘菊花合作社实现首次分红。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张学锋介绍,重庆云阳坚持大力发展新兴制造业,推动了汽车动力锂电池等重大项目,初步形成了生态工业体系,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0亿元。在生态旅游上,不断创新景点供给、消费供给,在龙缸景区打造的世界最长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持续火爆,云阳县2016年共接待游客10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亿元。

  产业扶贫让贫困村变了样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一年来有啥新变化?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母明江

  ——市政协委员、綦江区政协主席

  扶贫

  “一年来,我深切感受到重庆发展很快、成效明显,作为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很受鼓舞。”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说。

  “在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中,作为城市发展新区,重庆市綦江区坚持走对路、扎实干,工业化和城镇化顺利推进,‘四区一城’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提升。”母明江介绍,特别在脱贫攻坚方面,重庆市綦江区积极探索出发展高山生态旅游、山地现代农业等产业扶贫成功经验,有效巩固和扩大了脱贫攻坚成果。

  旅游产业还带动了万隆村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母明江介绍,没有发展旅游前,万隆村的玉米5毛一斤,现在旅游季节玉米可以卖到2元钱一个。不仅如此,村里的糯玉米、野生天麻、猕猴桃、花坝野生蜂蜜等产业都初具规模。母明江说,一年来,万隆村的群众有的开起了农家乐,有的搞起了种植、养殖业,原来的贫困户摘下了贫困的“帽子”,经济收入和住房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