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丈夫呼唤抛夫弃子的妻子:为了儿子 快回来吧!

2017-01-15 10:34:38  来源:厦门网
  

丈夫呼唤抛夫弃子的妻子:为了儿子 快回来吧!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林少蓉文/图)因为贫穷,母亲不辞而别,抛下两个年幼的儿子。父亲唉声叹气,本来生活就入不敷出,现在为了照顾两个儿子,几乎都无法正常上班了。

  “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42岁的罗德福,昨日上午愁眉苦脸地向导报记者求助。他说,他和妻子年纪相差17岁,2011年才结婚的。婚后,生了两个儿子,原本以为美好的日子将要开始,没想到,去年11月27日,妻子突然从打工的工厂辞职,留下一条短信“我不会再回去了”,然后就彻底“失联”了。微信、电话、QQ全都将丈夫罗德福“拉黑”了。

  罗德福是一名油漆工,龙岩连城人,租住在厦门杏林上官村。因为家境困难,他36岁才结婚。每个月靠4000元的收入养着一家老小4口人。他说,妻子在家带孩子时,他专心上班,一个月能领到4000元工资,可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妻子多次坚持要出去打工,随后就跑了。现在罗德福为了照看两个孩子,基本上都无法加班,每月只有2000元的收入。他跟导报记者算了一下账:房租、水电每月700元,两个孩子上幼儿园每月费用要1000多元,剩下的300元根本就无法养活4个人。

  自从妻子走后,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只能靠80岁的老母亲帮忙照看。罗德福心酸地表示,母亲年纪大了,体弱多病,根本就照顾不了孩子。有时带孩子出去,小孩跑得快点,她追都追不上。有一回,小朋友累得睡着了,老母亲抱不动,只好让孩子们在路边睡,等他们睡醒了,才叫回去。

  还有一次,大儿子调皮,竟然将罗德福挂在墙壁上的感冒药取下来,一口气吃下了6包大人剂量的感冒药,万幸无大碍,吓得罗德福人都瘫软了。

  望着这个残缺不全的家,罗德福说:“想上吊的心都有了。”至今两个孩子的幼儿园生活费还有3500元没有上交。前段时间,七色花幼儿园园长还委婉地跟罗德福要生活费。可得知罗德福身无分文,连一日三餐的生活费都没着落时,园长不忍心,还自掏腰包借给罗德福300元。

  现在的罗德福既当爹又当娘的。他说,有时儿子们也会问:“妈妈去哪儿了?”罗德福只好回:“妈妈回娘家了,不要我们仨了。”两个孩子天真无邪,他们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们了,如果她不要我们,以后我们也会不要她的。”

  谈到将来,罗德福一再摇头:老母亲年纪大了,带不动孩子了,自己如果再不拼命去上班挣钱,一家人都得断粮了。只期盼看在孩子的份上,妻子能早日归来。

  如果你想帮助他,可以联系罗德福:15960396528

  农业银行:6228480078036670475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