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一老人代步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司机惊险逃生

2017-01-15 10:18: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晋江一老人代步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司机惊险逃生

  老人代步车行驶中起火

晋江一老人代步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司机惊险逃生

  大火扑灭后,电动车只剩骨架

  冬天到了,有的老年人喜欢开电动代步车出门,却没顾及安全隐患。前晚7点半左右,晋江市区湖光路五店市红绿灯处,就有一辆老人代步车在行驶中突然着火。所幸,晋江消防陈村中队官兵及时赶到,5分钟扑灭大火,司机惊险逃生。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在五店市红绿灯不远处的左转车道上,一辆老人代步车已被大火吞噬了。现场有很浓的烧焦味。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已在现场进行警戒,司机也已经及时打开车门下车,被转移到安全区域,并未受伤。

  消防官兵用水枪开始灭火后,不到两分钟就将明火扑灭。又对小车的发动机、电池部位进行反复冷却。5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此时,代步车已只剩下骨架了。

  【马上调查】

  50家电动车店 6家有卖老人代步车

  昨日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走访泉州市区中山南路50多家电动车店,共发现6家电动车店有售老人代步电动车,以三轮电动车为主,还有少量四轮电动车。运旺、宇峰、烨圣、铭祥、小巴士……各式各样的牌子,款式琳琅满目,6家店主均称自家的老人代步车卖得都还不错。

  记者从中山南路东侧义全街路口开始一家挨一家走访,许多电动车店店里店外未发现老人代步车,店主也称没有卖。“三轮车是超标的,来买的人其实不多。”一家知名品牌的电动车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有进过老人代步车,但相比合标电动车每天都10多部在卖,老人代步车没什么市场,他们后来也不进货了。

  “找天赋,那家有在卖。”在记者询问过程中,许多店主都指向一家叫天赋电动车的店。记者来到该电动车店,老板娘向记者介绍了店里在卖的“小巴士”、“宇峰”两个牌子的三轮电动车,价格在3000多至6000多之间,款式至少有10种以上。“我们家开了很多年,老人喜欢开这种电动车,生意还不错。”老板娘说道。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