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渣土清运整治 杜绝超载带泥上路等行为

2017-01-15 09:3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建设工地渣土清运专项整治,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杜绝渣土车超载、施工现场运渣车辆冒装洒漏、冲洗不到位、带泥上路等行为。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的时间与全市整治专项行动时间一致,持续至本月27日,整治范围为5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包括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地铁工程、内河整治工程、水务管网工程等。

  此次整治面广,整治内容也将从源头抓起,覆盖出工地前涉及渣土清运的方方面面。该负责人说,第一,全市所有在建工地施工单位都必须具备渣土处置核准手续。第二,不得通过无证企业和车辆进行渣土运输。第三,保持在建工地出入口的监控设施正常运行,不得遮挡监控探头。第四,要安排专人对渣土车装载情况进行检查,渣土车装载应平斗,不得超载。最后,净车出场设施设置要到位并有效使用,施工单位应安排专人检查,禁止超载、冒装洒漏、冲洗不到位、带泥渣土车出场。

  为求实效,此次将集中排查,严肃追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渣土车未净车出场等行为造成扬尘污染的,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并按规定在动态监管信息系统上进行相应记分;对渣土车超载等违法行为,将及时报送交警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