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伙"功德箱"大盗栽了 多地流窜作案专盯寺庙

2017-01-14 15:27: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又一伙“功德箱大盗”栽了 多地流窜作案专盯寺庙

  海峡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王文鑫 王志平)海都记者昨日从泉州洛江公安分局获悉,周一晚在洛江区双阳某小区,嫌疑人韦某勇、叶某超被泉州公安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抓获。经查,这伙人驾车在福州、南安、晋江、永春、鲤城等地流窜作案,专盯寺庙功德箱。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发现,在香火鼎盛的泉州古城,类似专盯功德箱的盗窃时有发生,在上月底,鲤城区人民法院刚刚宣判另一“功德箱大盗”——30岁永春人陈某龙有期徒刑1年。

  去年6月14日到7月18日,陈某龙通过攀爬宫庙顶部空气窗或直接撬门方式,分别到鲤城区福佑帝君庙、苏夫人姑庙、大房宫,以及晋江陈埭、池店、磁灶共7处宫庙盗窃功德箱,共盗得香火钱2465元。法官表示,由于陈某龙此前在晋江、厦门、浙江义乌和上海宝山有多次盗窃、抢劫前科,最后一次刑满释放在去年10月,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是累犯,应从重处罚,但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并部分返还赃款,酌情从轻处罚,最终做出如上判决。

  记者了解到,两起案件中,大部分功德箱内钱财被盗都是小偷从没人看管的寺庙偷的,而在人多的“佛生日”或寺庙有大型活动人员密集时,扒窃案件也时有发生。为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到寺庙、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防盗意识,防止被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